close

距離工作至今也差不多過了一個多月, 阿萬哥只能說工作真的跟想像的不大一樣.

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, 工作就像是取老婆. 你只能選擇適應或是離開!現在我真的非常認同.

公司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規定, 舉例來說:RD主要是負責公司的產品研發跟改良, 這其中就牽涉到保密性的問題. 而越大的公司因為部門越多, 這時就會發生部門協調性的問題.

明明就是一個簡單的技術, 但非要轉n圈才能得到答覆. 但時間不等人阿....老闆會壓時間要你解決問題! 所以很多時候上班的不快樂絕對不是因為事情而是因為人!!

此外, 以前都十分羨慕別人能夠出差......現在我只能說, 我寧願留在公司也不要出差= =

套一句老闆的話: 出差就是出去工作! 永遠有開不完的會, 永遠有解決不完的事. 等到假日的時候哪有心情去外面玩....真的是只想睡覺跟放空.!

而之前覺得RD好爽, 都可以很早下班! 但我只能說....傳說中的萬惡責任制覺得不是好看的. 我就有5點半下班但帶了22篇paper回家k的悲慘經驗....重點是2天之後就要報告!

當然研發也是有好處的, 例如在硬體方面會是公司裡最好的, 福利也是最好. 上班的自由度會比較高, 不過前提是你要有時間能享受~~

不過有機會阿萬哥還是希望能多看看不同部門跟職位的異同點, 如此一來才真正瞭解我到底想要什麼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neh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